四分之一

念旧但不长情

啰哩巴嗦的有的没的

@繁华
读《乱世之王》小感
这篇文完结了,居然真的完结了。这是自己少数几本能追着连载完的书吧。心情也挺复杂的。
这一年里看书断断续续,lofter也是删了又下,下了又重新删掉,因为决定了要考研,但终究还是把它放到手机上。直到今天看完了(我觉得我应该短时间内也卸载不了这个软件)
我并不是从一开始看的大约在四五十章时,但还是看下来了。作者大大的文写的很好,在作者创造的这个世界当中,我不仅仅能够看出齐蹇两个人的心路历程,其他一些人物也都是各有其故事。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我看到二百六十八章里,蹇宾第一次显露出疯狂状态时,我和朋友说:这是我少有的能看书看到有一种血液冻结的感受。我不清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,但是我似乎能感受到,在作者创造的这个世界,这个合理的路线发展,蹇宾前期的成长,他的经历,实际上都有所预见吧,作者以最合理的状态去创设逻辑,并给了它很完善的发展,我觉得作者大大的文笔,逻辑功力真的是好棒好棒的。在这个文里照顾到每一条线索的发展,埋的那一条伏笔都在最后有了解释。能看到作者,试图构建一个很大的框架,一个很大的局。
最后一章是我觉得读起来最纠结和复杂的一张了,对于我这种看文很少走心的人来说,最后一章真的十分纠结了,蹇宾每一次爆发,小齐每一次纠结,两人面对的压力,他们周遭的一切都让人想给大大寄刀片,可偏偏一切又那么合理 让人觉得只有阴差阳错能形容。
我的文笔不足,逻辑混乱,所以不敢评价人物,再加上自己看的断断续续,不能分析这书的框架,逻辑。在看完300章后,总觉得自己要写些什么,才对得起作者,可自己又确实文力不足,只能写成这样了——心里想的一堆,又说不出来😭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